close
雖然此書已絕版,但我因台灣麥克出版--麗絲朋友借我此書,懷老二時看了三次,並開始實施在老大身上。到現在老二2m5d了,二個孩子相處很安全、平靜,只需要提醒老大一些一起保護老二的注意事項之外,目前老大都很開心並真心接納老二了^^。

所以,我很想和家中有二個孩子的父母們分享<老大老二搶媽媽>此書,希望能帶給父母一些新觀念與不同教育方法^^減少挫折感,與寶貝孩子的傷害!二個孩子都是我們的寶貝,其中一個受傷,我們都心痛。

其實不是孩子的錯,而是父母可以有更適合孩子氣質的教育方法,協助老大「開心並心甘情願」當「老大」^^
書中有一個比喻讓我永遠忘不了--決定一定要協助老大渡過這個陣痛期。

「孩子需要我們的同理與協助,因為老大=大老婆;老二=小老婆;媽媽=老公。小老婆已經確定存在,老公也確定無法二選一,二個全要。大老婆非常生氣並欺負小老婆是正常可被同理的行為。老公(父母)唯一能做的,就是同理並接納大老婆的情緒與更疼愛大老婆。讓大老婆心甘情願對小老婆好。」

這過程中,父母一定會很辛苦,但很值得!沒有其他的辦法了,只有「同理老大+接納+耐心傾聽老大的負面情緒與行為,在老大開心時和他談談心+一天中固定一小段時間對老大愛的陪伴」。我深信,老大會感受到父母並沒有因為老二的出生,而失去父母的愛^^

二個孩子的爸媽們,加油唷!我也是過來人,希望能帶給你們一些力量與方法^^
祝福所有的孩子都能實真感受接收到父母的愛^^並快樂每一天!

感恩所有分享者
感恩諸佛菩薩 南無阿彌陀佛





親愛的朋友,看了以後如果您覺得值得分享的,隨手為可能需要參考的人「推一下」︿︿感恩您的肯定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鈞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