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Q:關於親餵的問題想請教~
 
寶寶目前2m
最近第一餐跟第二餐親餵寶寶都沒有提早醒的狀況
發生,
但是已經連續兩天第三餐親餵寶寶都提早醒,
而且檢查尿布後
發現沒很濕,感覺應該是沒吃飽所以提早醒,
但是我一邊都至少餵2
5分才換邊,也都會嘟到寶寶不喝為止耶......
(不過有發現
寶寶一邊喝到差不多20分鐘左右開始感覺好像有點不耐煩,
一直扯
ㄋㄟ 加上手腳一直動來動去,
原本以為是有嗝,拍完後同一邊繼續但是還
是一樣的反應)
我想請問

1.到底親餵要如何確認寶寶有喝飽呢?

2.同一邊到底要餵多久才換邊,不是15分前都是前奶,所以同一
邊要餵至少15分以上不是嗎?

3.寶寶喝到後來動來動去到底是因為奶水不夠了所以他沒有耐性吸
了嗎?



A:容瑔媽咪回答:
親愛的媽咪^^
我是全親餵,弟弟目前共四餐。
每次早晨起床時,兩邊都是漲硬但不會有不舒服感,
喝到餐四時剛好兩邊奶量到見底(超軟),每天規律的奶況。


我回答一下親餵的部份給妳參考^^。

1.喝完嘴巴主動離開奶頭並沒有不開心或笑笑的滿足感
就是有喝飽



2.我親餵的方式是:一邊平均10分鐘
(不包含拍噶時間,純餵奶而寶寶確定有認真喝的時間),
寶寶會嘴離乳頭,
確定拍出噶,
摸摸感覺還有奶就再餵同一邊,一直到寶寶嘴離乳頭(大約5分),
再確定拍出噶。

同一邊餵二回合,大概10+5分=15分。
再試另一邊當寶寶試喝看看,如果寶寶還餓,就會再吸,
如果不餓就再直至拍5分,再試餵一次,
如果真的不喝,就笑笑收奶(相信寶寶不會餓自己的本能)。

我家弟弟是3m半時,
會選乳頭的觸感,
第一邊喝過變軟軟濕濕後,怎麼就是不喝,
但是馬上換另一邊時,就喝得很認真,
所以還是要看寶寶的情況與喜好而定^^。



3.我初步看來是「奶水不夠」,
我的經驗是這樣,
當我比較累或水份喝太少,奶水會大量變少時,或「寶寶快速成長期」的那幾天時奶量不夠寶寶喝,
就會出現寶寶動來動去+扯奶奶=="。

我的處理方式
就是洗澡時多利用蓮蓬頭熱而不燙的強水沖乳暈乳頭以外的乳房+身體呈90度下腰+往乳頭方向按摩較深層在沈睡的奶
試著打通乳腺,
持續三天左右,
奶量就會增加,
也記得多補充水份睡眠充足
加油!!
祝福妳愈來愈順利^^

全親餵也能餵飽寶寶並穩住作習的^^加油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鈞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