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Q朋友和A容瑔媽咪的對話分享~2012年7月
(
大兒子約2歲)
(
大女兒約3歲),因弟弟還未出生。還沒有真正了解百歲,所以還沒有確實斷陪睡的習慣(喔==苦了媽媽呀...)。幸好在容3歲3個月開始因弟弟實行百歲,而潛默化影響大女兒的生活作習,學習自行入睡~成功!


Q:小孩睡覺時,媽媽會一直陪在旁邊嗎?
A:
如果是白天,會在觀察得到小孩動靜的附近活動,不會走遠。
如果是晚上,因為我們是小孩和大人睡在三張雙人床上,所以晚上會與孩子同房不同床。
如果有事,至少有一個大人能在附近注意小孩的動靜,不會走遠或放小孩一個人在家之類的。

Q:大兒子睡覺期間有時會睜開眼睛,若我在房間他會繼續睡,若沒看見我就會哭著找我,造成他沒睡飽,情緒會很差,怎麼辦?

A:
我覺得這是正常,一個年紀的過渡期,因為我大女兒也是這樣。
現在可以在大兒子心情好、也睡飽吃飽的時候,和他聊天溝通
~
「如果睡醒看不到媽媽,可以叫媽媽,媽媽會來看你,或回答你,你可以放心再睡,如果睡飽了,就可以笑咪咪起床,來找媽媽,或叫媽媽,媽媽會回答你或有空就會來房間找你,你放心,媽媽會在家裡陪你,等你起床的^^」
之類簡單的關鍵字,讓大兒子了解媽媽的意思,放心睡,睡醒了也找得到媽媽的,之類的安心話,大概至少也要一個月的調適期,每個孩子的適應期不同,因為父母對孩子的說法是否讓孩子真正懂也是關鍵之一唷。

★拍攝於容姐 3Y4M4D- 睡眠篇-已經學會自行在房內入睡 1個月囉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楊鈞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